close

 

看著以前的晨更筆記

曾經都知道的事,今天卻又再次深刻的感受,

神的話語真是要用生命去經歷才能真的領會。

 

處理了否認以後,我就更多看見關於自己生命的不足

可見這個情緒有多重要的可怕。

 

但我是如何發現否認的呢?

因為我常常很心急,很多事情都想要快一點

所以每當發現問題就禱告一下

好像從來都沒有想要「認真」禱告,或者覺得那樣就是「我有禱告啊」

所以上帝要我學習慢一點,等久一點,安靜一點。

 

後來發現那樣的蠻隨便的禱告是否真的有交給神?

或者說我交給神了,然後我有等神回應我嘛?

 

我發現我以前的禱告有時會淪為一種形式

會落入一種禱告歸禱告,但解決問題歸解決問題

 

/關於我以前的禱告

不要以為只要奉耶穌基督寶貴的名禱告,阿們。

好像就沒事了,要花時間和問題面對面

就像你和朋友在討論問題,分享心事的時候

你會說完問題的前言就沒有了嘛?

你還要等他回應啊,要慢慢被引導啊,才會慢慢看見問題

才會慢慢發現自己原來是這樣子想的啊。

 

但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願意給神這個時間,

 

所以常常會說

噢我聽不到神有回應我甚麼耶,其實是你把耳朵摀住了,或者馬上跑掉

啊哈我就是這樣,真是蠻欠揍的,所以成長才這麼緩慢也是蠻應該的

算了 let it go

/

 

回來,

禱告歸禱告,解決問題歸解決問題,是甚麼意思呢?

「就是禱告神以後,卻還是自己想辦法」

這是就「驕傲」,這就是「倚靠自己」

神讓我看見關於這件事情所代表的意義。

 

祂提醒了我,

妳相信自己勝於相信我

妳相信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甚於於我

妳對自己的信心大於對我的信心

 

有沒有這麼驕傲。

 

我不知道妳有沒有過類似的情緒

但我真的發現這是一件極難的事,關於交托

因為太驕傲了。 

 

/

舉個例子,

當我發現我不自在做自己的時候

我有禱告,可是同時我也在想我要怎麼樣才叫自在做自己

然後我發現我完全想不出答案,太難了

 

而那時候我的禱告是這樣的

 

但我現在的禱告已經進化了,講給你們聽

當我發現我的問題的時候,我會問神,

真的嘛?有嘛?為什麼?

然後應該會說:

哪有?我才沒有這樣,我只是覺得怎樣怎樣,

當你說了那些怎樣怎樣的時候,

神就會幫助你看見原來自己是這樣想的

當你自己知道你原來是這樣想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自己原來不對

所以你就會認錯,神就會對你說話,

可能鼓勵你,教導你,幫助你

也許你會哭,也許你不會

但聽見神回應的時候,你會覺得很輕鬆

因為你知道問題在神那裏了。

 

所以重點就是當我發現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就只好真的交給上帝了,

 

而就是這個瞬間,

我看見自己的驕傲,也看見我都在倚靠自己。

/

 

因為我們太習慣倚靠自己了,倚靠了22年,

也不是故意的,但上帝明白

所以祂非常的有耐心,慢慢等

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學會的。

 

 

那怎麼樣不再驕傲,我發現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悔改

講白話一點就是跟上帝說對不起,我做錯了。

 

我好像第一次那麼真實面對我的驕傲,

因為驕傲的人通常也不覺得自己驕傲,

尤其是還覺得自己很謙卑的時候,眼白真是蠻多

我感謝上帝依然愛我,真是太偉大了

 

只有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的時候,你才會願意改。

 

所以現在只要遇到問題,想要想辦法的時候,就先禱告

偶爾還是會忘記啦,但聖靈真的蠻貼心,常常會提醒

 

發現驕傲,並且願意處理他以後,真的就變得比較輕省了

感謝主!

 

但人總是不停的犯錯,所以驕傲這件事情絕對不會只需要處理一次

但處理一次總比零次好,有處理總比沒處理好

你已經比上一次好了就好=)

 

每一個問題都一樣,需要勇敢去面對

更多認識你自己,真實的樣子並不可怕

當你願意每一次更多真實,

就會發現在真實的背後並不是醜陋而是

上帝的愛。

 

他愛你原本的樣子,而因為你愛他所以願意變得更好

讓未來有一天你的故事可以成為他的驕傲

讓未來有一天你的改變可以成為他的榮耀

 

而這一切的改變都是靠著他的恩典不是你自己的能力。

過程可能會辛苦,但一點都不累,愛會讓眼淚變成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BYLOV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