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上帝,你還有甚麼需要我看見的嘛

 

我使用你的傷痛幫助人,也使用你的過去幫助人

 

我突然想起大學時在打工時的一個記憶

我的打工很特別,是一個學彩妝和保養的地方

當你學會你可以教導別人,當別人也想學習並開始保養時

你可以銷售,所得的利潤就是我的收入。

還有另一份收入就是培訓人成為跟你一樣的人,

她可以有一技之長,並且有一份收入。

 

關於銷售這件事情,我已經學會了

看見需要,按照她的能力給予給予建議,

處理反對意見,溝通再溝通。

 

很感謝主,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東西

也因為去到那裡讓我來到火把。

 

即便從那裡我得到了很多,但也經歷了很多

我經歷了一直無法晉升對自己不認同的壓力

我經歷了帶領我的人離開只剩下一個人的不安全感

我經歷了想賺很多錢去證明自己很厲害的疲倦

 

現在看來,

那時候都是因為想賺很多錢所以給自己很多的壓力

發現自己漸漸開始變得不快樂

但卻也因為這一份不快樂,讓我大大經歷了上帝

他讓我看見一個畫面是因為國中的時候爸爸媽媽太忙都不在家

我感受到當時的孤單和委屈以及不想讓爸媽擔心的自己

我才明白我渴望賺錢的心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待在我身邊

我以為賺很多錢可以找到我想要的愛和安全感。

 

可是上帝告訴我任何我想要的都在他那裡了,

我覺得很暖很暖,眼淚一直流,他要我把擔子交給他

他心疼我這麼累,他愛我,很愛很愛。

 

就是那一刻被他的愛征服。 

被翻轉的價值觀,同時也開始改變了我生活的方式,

我知道我活著的意義是甚麼,我知道有一位神很愛我。

不小心講了見證,但我現在講不完,而且我這次想講的不是這個。

 

我想講的是那時候不快樂的另一個原因,在乎別人的眼光

我突然想到還有一些能講的。

 

為何會提及大學打工的那段記憶?

因為想起那段記憶,讓我看見自己有一個想法,

「當我甚麼都不是的時候我看不見自己的價值」

 

但你的價值並非取決於你所看見的!

你的位置和角色沒有辦法決定你的身分!

 

如果是用看的見的位置來說,

你不需要因為你是甚麼,所以你才能做甚麼!

是因為你能做些甚麼,所以才成為了甚麼!

 

如果是用看不見的位置來說,

你的身分就是神的兒女了,你必須相信自己真的能做些甚麼

而當你相信你能做些甚麼的時候,你就真的能做些甚麼了!

 

我覺得我最近常常聽到「我可以嘛?可是我甚麼都不是耶!」

 

啊哈,我就想到了馬祖短宣,雪人找我當領隊的事。

其實我當下真是極度完全一點想要當的意願都沒有

雖然覺得她挑我心中也是覺得:WOW

可是因為我一點也不認同自己的能力

所以我極盡所能地想拒絕,可是我一直找了很多的藉口

她只是很有魄力的說:這堂課上完告訴我答案。

 

只有三個小時耶,我只要抓到空餘的時間就在想要怎麼拒絕

我工作那麼忙,我又甚麼都不是,我覺得故事太長我現在不想講

反正最後就是很神奇我竟然答應了。

 

答應的時候,心裡想說,應該是想訓練每個培育小家長吧

所以故意找非領袖的當。

 

好啊,介紹每個短宣隊的那天,發現四個領隊裡面只有我不是小組長

我當下真的覺得天啊,可以放棄嘛...........

我心裡面超級多OS,超級不想承擔這一切的責任

好,這又是一個故事,以後再講。

 

再來就是快閃,我也一點都不想要當頭

但只是因為我是馬祖短宣的領隊,然後我又愛傳福音

所以看起來最有熱情做這件事情的就是我。

 

 

這些故事整理下來大致上我想表達的一件事情是

我曾經很試圖想要當上某個位置的甚麼,但是神一直不給我

 

像是工作的時候,我很想成為督導可是我一直沒有

像是決定留在學生以後,我很想成為小家長可是沒有

 

可是我也發現當我有這些可以成為甚麼的機會的時候,我又想要拒絕

像是馬祖短宣的領隊,我不想要扛那些責任

像是快閃佈道的總召,我不想要當那個領袖

 

總而言之這兩種情緒,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心態,這個好像矛盾好像又可以再寫一篇

 

我寫這篇的重點是,我覺得神透過我這段經歷告訴我

 

就算你沒有得到你「想要得到的位置」的同時,

我仍然可以使用你做很多的事情!

 

 

每一次訓練小家長旱小組長聚集的時候,

大家都說飆飆你為什麼在外面?

反正大家其實都覺得我是個甚麼小組長還是小家長

我都跟他們說噢沒有喔,我甚麼都不是,

謝謝你們也是蠻抬舉我的。

 

我想講的就是這些經驗讓我看見自己其實能夠做很多,

可是在我還沒恢復很多的時候,

看見的卻是為何我還沒有到那裏神不僅這麼提醒了我,更要我激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BYLOV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