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54.JPG

 

當人不理解妳時,願意花時間用對方聽的懂的方式去解釋,那是愛。

當人一直不願意接受某些觀念,卻不厭其煩的帶著尊重去分享和詢問,那是愛。

-

我的外公昨天在病床上受洗了,從外婆極度反對,到外公病危阿姨哭著問外婆可不可以讓外公受洗,外婆竟然答應了。

這麼多年了,我看見一份堅忍的愛,沒有放棄,卻極度費力。

 

/

 

D56D9EC7-C3D6-4A66-B950-7C35621788E2.JPG

受洗完的隔天早上我的外公到天父那裡去了,外公走的很安詳,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就離開了。

我的外公生病很久了,聽外婆說有快四年都沒有講話了,這幾年我常請我教會的朋友陪我去看外公,謝謝她們唱歌給外公聽、跳舞給外公看,外婆說外公看到她們的時候,笑的特別開心,我記得那時候的外公還會笑。

我記得我以前去外公家吃飯的時候,我只要吃不完,就可以把食物給外公,那時候的外公還好健康,後來這幾年,外公都要被餵食的,我好想念那時候的外公。

握著外公的手,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有力量了,默默的知道外公的日子不多了,所以這段時間我跑了四次醫院,希望能在最後的時間多陪陪他。

外婆昨天晚上說,不知道外公是不是在等什麼,姨就打給我在國外的表妹,請表妹跟外公說說話,聽說外公聽完她的聲音沒多久後就離開了。

我聽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外公真的都知道,雖然他沒有任何的反應,但原來他都知道。

原來這幾天他好幾次都快不行了但都沒有走,是因為在等馨馨⋯,謝謝外公這麼體貼,我從這個無聲的表達感受到他好多的愛。謝謝他那麼的努力,給了我們這個家。

外公,這些日子辛苦了,我們很愛你,你就安心的走吧,息了地上的勞苦,可以在天堂快快樂樂的了,羿彣愛你,我會永遠想念你。

#給親愛的外公

arrow
arrow

    HIBBYLOVE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